深圳松岗:获授首个“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基层供稿示范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杨阳 黄丹)1月3日,“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基层供稿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松岗街道成为“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第一个基层供稿示范点。

据悉,松岗街道推进“学习强国”走心贴心,辖区198个基层党组织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党课、学习竞赛等各类学习活动642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了“党员带头领学,群众全员参与”的学习格局。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关于“以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基本方略,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建设要求,松岗街道力求创新、勇于突破,不断发出强学习、优服务、创品牌的松岗声音。

目前,松岗街道在“学习强国”登稿21篇,其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视频1篇,《时代湾区》栏目文章11篇,文化类4篇(松岗赛龙舟、木匠技艺、“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榜样力量”主题2篇(东方派出所东方社区大田洋警区警长周军,网格员胡森平),新闻3篇(“毗邻党建”2篇、网格工作1篇)。

其中,松岗街道与《中国文化报》、暨南大学文学院合作开办《时代湾区》文学栏目,11篇文章被“学习强国”APP选登,11篇文章被人民网转载,9篇文章被中国作家网转载,影响力辐射全国。

除了深耕传统媒体文化专栏,松岗还将触觉延伸至新媒体平台,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子,联合深圳新闻网共建党建融媒体传播中心,率先推出“@圳能量”抖音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负责人表示,“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首个基层供稿示范点在松岗正式挂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他表示,希望松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资源、文化资源、学习资源,支持学习平台的建设,继续做好注册推广和供稿工作,通过深圳平台上讲好松岗故事、传播松岗声音、展示松岗形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