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视界Vol.14 | 一张地铁票,带你穿越色彩宝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梁琪琪 刘玲/文、图)你看到的宝安是什么颜色的?其实,宝安是彩色的!用一张地铁票,带你穿越色彩宝安。

I COULD BE BLUE

新安 |坪洲 |灵芝 |固戍 |后瑞

新安站是宝安历史文化的发源地,地铁站整体以雾霾蓝为主,积淀着新安厚重的历史文化。

坪洲站冰蓝色立柱给人一种明亮通透的视觉感受。城中村是坪洲一大特色,这里聚集着一批有梦想的年轻人,他们早出晚归,四处奔波,有时高峰期等个两三趟列车都未必能挤上去。

灵芝站:辖区内有野生灵芝生长,故得此名。生态和美,宜居宜业,在人们快步疾走时,告别忙碌来此享受慢生活,蓄势新梦想,滋长精气神。

固戍站:地方不大,人却挺多。每天早晨7点左右,乘车的人排队能到站外一公里左右,堪称深圳“最牛早高峰”,固戍人民第一生存法则就是学会挤地铁。

I COULD BE GREEN

宝安中心 |宝体 |翻身 |宝华


宝安中心站:是2条地铁线路的交汇点,是深圳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站点之一,也是宝安最繁华的地段。宝安中心的街头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人群熙攘,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

宝体站:站名因车站附近宝安区体育中心而得名,并将其简化为“宝体”,站内简洁明快,焕发出绿色的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宝安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

翻身站: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能许愿。每当听到“下一站——翻身”,就不禁让人联想到“咸鱼翻身”“翻身做主人”,仿佛坐上了这趟列车就能时来运转。

宝华站:位于5号线的末端,毗邻宝安区政府、海滨广场及宝安图书馆,集齐了多张“宝安名片”。初来乍到的你不妨来宝华走一走,看一看。

I COULD BE YELLOW

西乡|洪浪北

西乡站:因位于南头以西而得名西乡,拥有17公里的滨海岸线,站内是透软的沙滩黄,阳光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你享受片刻的宁静。

洪浪北站:灿烂明快的橙黄色温暖了宝安的冬天,充满着活力和希望,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青春气息。

I COULD BE WHITE

机场北|塘尾|马安山|兴东|福永|松岗

机场北

塘尾

马安山

兴东站:11号线及5号线的部分站台采用简约的设计,以白色为主,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崭新的立柱与墙面无不彰显这座城市的年轻。

福永有“福”,松岗有“松”。地铁站以白色为主体,并搭配着特色图案,为地铁增添了一笔属于宝安的色彩。

I COULD BE GRAY

宝安|机场|机场东|沙井

宝安站:质感灰调,简约、低调而内敛,让空间变得干净而有质感,别致时尚。

机场站 

机场东站:宝安机场是人们对宝安的第一印象,也是认识深圳的开始。

沙井站 :沙井蚝被誉为“宝安四宝”之一。在沙井地铁站内,有一面嵌有数千个蚝壳的蚝壳墙,科技感的灯光与别致的传统工艺的融合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