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交通路网建设 民生工程连通民心

福永立新南路全线贯通。

“路通人心畅。一直以来,福永坚持聚焦交通短板,攻坚克难打通了多条‘断头路’。立新南路的全线贯通,是成绩,更是全新起点。2020年,福永全员要勠力同心,继续聚力交通路网建设,以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赢得民心。”2019年12月31日上午,福永立新南路(翠岗西路至福永大道)举行通车仪式,同时吹响了福永交通建设再发力的号角:2020年,福永全员将继续发扬百折不挠的“一水精神”,聚力交通路网建设,实现“堵点”不堵、“痛点”不痛,为福永经济转型、社会发展提供更舒畅的交通助力;以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通达民心,推动“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建设加速。

攻坚克难下一城,立新南路全线贯通

一条大路通四方,不负奋斗好时光。在立新南路(翠岗西路至福永大道)通车仪式现场,人们站在宽敞平整的柏油路面上,所见是崭新的道路标线、生机勃勃的行道树、宽敞整洁的人行道……一切都让人欢欣鼓舞、催人奋进。通车仪式简短而隆重,上午10点30分,随着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宣布:立新南路(翠岗西路至福永大道)正式通车,川流不息的车辆驶上崭新的柏油路面,立新南路实现了从下十围路至福永大道的全线贯通。

作为立新南路全线贯通工程中最困难的一段,立新南路(翠岗西路至福永大道)凝结了福永众多党员干部的汗水与付出。为了拿下项目红线内最后一栋征拆房,街道领导率党员干部在一年零两个月时间里与最后一户业主协商了50多次,最终成功说服业主自愿签订补偿协议,实现了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街道及施工单位克服项目征地拆迁、雨季施工、箱涵基底流沙层处理和规划变更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圆满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立新南路的全线贯通既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解决福永中心片区及怀德新村片区交通微循环问题,又有效缓解了因地铁12号线翠岗站、怀德站封闭施工造成的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为车辆分流提供多一个选择。

全面推进“畅通工程”,谋求更大民生福祉

民生工程通民心。福永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谋求更多更大的民生福祉。辖区次干路网密度低,是制约产业转型、社会发展的短板,街道接连组织召开交通发展联席会议,推动打通“断头路”、立项新建道路等。立新南路的全线贯通,是福永街道畅通交通微循环迈出的又一大步。据悉,近年来,福永已经相继打通金兴路、福围西路、腾程路、立新南路、环园路等5条“断头路”;目前,连通立新南路与宝安大道的福德路新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建设当中,现已完成60%工作量,预计2020年实现通车。

2020年,福永还计划新开工(改造)兴瑞路、腾丰一路、翠岗西路、凤凰山大道、龙翔南路、福凤路等6条道路。“由于受地理位置制约,福永东西走向交通多年处于不畅的状态,尤其是凤凰社区内有十多条‘断头路’。”街道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重点推进街道东西走向的交通微循环,今年,福永计划在凤凰社区立项实施腾丰大道至还园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推进腾丰西路新建工程,在兴围社区立项实施金围路新建工程、金盛路新建工程。“交通发展将是福永近期和远期重点抓落实的工作,街道委托宝规院制定综合交通规划,全面聚焦107国道及广深高速福永段多处跨线及全互通交叉口改造提升,推进三条白凤路、腾程路(北段)新建工程,打通多条‘断头路’,加速辖区各社区的交通互联互通。”该负责人说。

全面推进“畅通工程”,福永街道力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老百姓谋求更多更大的民生福祉。通车仪式向全体福永人发出强力号召:要切实以立新南路全线贯通为契机,加速福永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适应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路网体系,全面提升福永的优势和竞争力,为“双区”建设展现福永担当、贡献福永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张号浩 叶佐提 黄海贵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