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田园水上街市升级改造工程宣布开工

水上街市将打造“岭南+现代”建筑风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生 张潇潇)12月31日上午,海上田园水上街市升级改造工程宣布开工,这一首期启动区的动工标志着海上田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岸生态绿核、国际会展中心高端度假综合体、现代都市田园体验地”宏大计划进入实施阶段。区委书记姚任、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倪征、区领导孟锦锦、朱恩平、梁敏华,出席开工仪式。

作为宝安区一块宝贵的“生态瑰宝”,海上田园旅游区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毗邻已启用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和正在火热建设中的海洋新城,占地面积163万平方米,拥有丰富的红树林资源,是集休闲度假、会议培训、生态科普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综合性景区,也是深圳西部唯一的国家4A级综合性景区。

开工仪式上,倪征表示,海上田园拥有良好的红树林生态环境和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是深圳西海岸新区的重要节点。华侨城集团将继续秉承创想精神,力争为深圳市为宝安区再添一张流光溢彩的文化名片。

随后,姚任一行参观了水上街市升级改造项目展板,了解项目升级改造概况及水上街市设计方案,他要求,要加快推动水上街市改造施工,并推进海上田园整体升级改造,将海上田园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东岸生态绿核、国际会展中心高端配套、现代都市田园体验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据悉,海上田园水上街市现状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共有建筑18栋,将作为首期启动区,先行进行升级改造。本次改造将借鉴宝安传统建筑元素,因循现有建筑空间格局,以望海楼为中心,形成有本地特色的新岭南建筑风格,打造面向会展新城的“岭南+现代”配套街区,为大空港片区和国际会展中心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宝安将携手华侨城集团,打造精品工程,为会展新城提供高端配套服务;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打造国际化高端旅游景区;坚持立足长远,统筹推动大空港片区规划建设。要按照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的建设标准,不断优化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功能,建成完善周边配套工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