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黄田将迎来新学府 实现宝安区高等教育零的突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生 张潇潇)12月31日下午,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土地整备暨深圳市黄田股份合作公司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及其发展一揽子解决方案签约仪式在航城街道举行。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朱恩平,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黄田社区一直未能完成农村城市化转地,严重制约黄田土地开发和经济发展。为解决好黄田历史遗留问题,近年来,宝安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逐项厘清了黄田土地权属关系。今年,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确定选址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凤凰岭。为确保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尽快在黄田落地,宝安区主要领导主抓推动,市规划资源宝安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航城街道等部门通力协作,充分听取黄田股份公司和股民的诉求和意见,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一揽子解决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土地整备暨深圳市黄田股份公司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及其发展的方案,并于31日上午通过黄田股份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854名股民的投票,全票通过。

“告别2019,共同面对更美好的2020!”姚任表示,黄田案例是宝安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土地整备、支持发展建设的经典案例,是宝安献礼新时代的具体举措,充分展现了宝安的工作水平、攻坚能力和协作精神,充分彰显了宝安人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突破的优秀品质。他要求,接下来,要抓紧土地清理、入库等工作,让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尽快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