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关爱行动新年首日温暖启航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韩文嘉)2020年的第一天,上万市民走出家门,以“互联网+健行+公益”的方式,共同参与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暨“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新春关爱行动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首项活动。今年新春期间是关爱行动的集中活动期,计划开展700余项活动,围绕“感恩慰问”“温暖回家”“在深过年”“文化福利”“网络公益”“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七大板块开展。此外,全年关爱行动还将举办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常态关爱项目600余项,合计1366项关爱活动。

首先亮相的是昨日举办的“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关爱办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活动以“奋斗不息·梦想先行”为主题,动员市民以捐赠步数等方式助力关爱项目,并以此拉开第十七届关爱行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广电公益基金会娃公益基金、深圳联通公益、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公益金百万行、Vcare公益基金等分别为贫困地区学校、温暖回家路、生态文明建设、同城关爱、Vcare空间等项目捐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为“步步行善”爱心合作伙伴授牌。

深圳关爱行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等多个单位承办。从2003年起,深圳每年组织开展一届关爱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6届。16年来,深圳关爱行动持续推出了3万多项关爱活动,不断擦亮“关爱之城”品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