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西乡街道原创舞蹈作品《云上》。(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谢俊山)日前,记者从西乡街道获悉,西乡原创舞蹈《云上》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据悉,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是由中国文联批准立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范围的新创作品推优项目,经过专家学者推选,共有134部作品入选。其中,由西乡街道、区文联及深圳大学联合选送的舞蹈作品《云上》被选中。

据了解,2018年初,西乡街道联合深圳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创作了舞蹈作品《云上》。该作品由深圳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樊兴华老师编导。作品通过浪漫的写意结构展开,编排上使用了群舞、独舞、双人舞等形式构成大大小小的舞段,大量的曲线构图形成了对生命的婉约咏叹,展现生命如同潮汐时候的海滩、午后的云霞,细微的起伏中蕴藏着跌宕的情绪变化。

该作品曾先后获宝安区第七届舞蹈大赛金奖,第十届深圳舞蹈大赛金奖,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大赛表演、创作、作品三项金奖等多项殊荣,还于2018年9 月20日受邀参加“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综艺晚会,并在央视播出。2018年8月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第11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终评入围结果,《云上》经过层层筛选,在全国数百个专业院团的近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现代舞决赛。舞蹈演员和编导樊兴华一遍遍反复练习,虽然同样的动作早已重复上千遍,但大家仍然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纠正每一点瑕疵,每次大赛都将最完美的舞姿展现在观众及评委面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