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难不避难 已解决6项难点问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月3日,全区街道工作会议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通报了各街道反馈上报的难点问题处理情况,并对未完成处理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据悉,各街道共反馈上报难点问题及工作建议61项,其中6项已经得到解决,剩余55项均已由相关部门提出相应工作建议或指引,正在稳步推进中。

早在2019年11月12日-11月13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各街道走访调研,接连召开三个现场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推广各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了解街道工作痛点难点,并将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一一记录在案、跟踪推进。收集整理结果显示,各街道共反馈上报问题11类60项、建议1项,其中城市规划类及基础设施类问题较多,分别有14项、10项,市政设施类、园区建设类、城市更新类、土地整备类、道路交通类亦多见,达3项至5项。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各街道反馈上报的3个历史遗留类及3个组织人事类“老大难”问题亦被“一视同仁”纳入记录并予以推进。其中,航城关于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土地整备工作的问题已在2019年12月31日解决,当天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土地整备暨深圳市黄田股份合作公司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及其发展一揽子解决方案顺利签约,意味着深圳唯一未完成农村城市化转地的村集体遗留土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不怕难不避难、敢于碰硬、能解决“老大难”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截至会议当天,已有6项问题得到解决,除上述问题外,还有沙井关于定岗湖公园及道路建设的问题、燕罗关于塘下涌星级酒店建设的问题、松岗关于拆迁房屋的问题、福永关于立新南路综合改造的问题、沙井关于违法建筑处理的问题5项。根据会议部署,其余55项未解决问题及建议的处理落实工作均已明确分管区领导及责任单位,后续将按照既定工作方向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