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篮球精英团队 宝安吹响“集结号”

测试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文 刘安邦/图)近日,2019年宝安区中小学生篮球代表队测试选拔赛在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区30多所中小学的300名篮球爱好者参赛,最终120人成功入选。

本次选拔赛共设置U12组别、U15组别及U17组别。现场,由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的教练担任裁判员,通过对选手进行体测、爆发力和速度等方面的测试,对选手进行综合评测打分。最终,男、女各组别分别入选20人。

篮球作为深圳市基础八项体育运动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得到了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选拔赛开始前,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选拔赛作为宝安区首届中小学生篮球代表队测试选拔赛,是对宝安区青少年篮球水平进行一次集中“大检阅”,旨在建立篮球苗子培养体系,打造宝安区精英篮球团队,为2020年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蓄力。“一直以来,宝安区篮球运动项目发展相对于其他地区来说稍显逊色,开展的学校并不多,缺少篮球精英选手。”宝安体校副校长郭科峰说,此项活动的开展可谓是宝安区篮球项目发展的重大改革。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主办,宝安体校承办,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及宝安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协办。接下来,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将派出精英教练,与宝安区资深篮球教练组成专业教练团队,为队员提供专业指导与培训。入选队员每周将参加2节深圳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标准化课程训练,拔尖运动员还有机会被输送至职业俱乐部或推荐至国家青年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