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启用政务微信 打造移动便捷“智慧宝安”

“政务通”首批移动应用“政务微信”正式落地启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兰丽婷)2019年12月30日,宝安区政务微信启用仪式在宝安区管控指挥中心举行。

自2018年10月30日宝安区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政务通”作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个项目,首批移动应用“政务微信”正式落地启用,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将满足政府工作人员的移动办公需求。

近年来,宝安区一直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抓好抓实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的表里融合,形成以共享互联的大数据为核心、以覆盖全区的信息基础网络为支撑、以务实管用的智慧系统为手段的智慧工作格局。宝安区政务微信,正是充分利用了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整合优化协同办公、内部办公等办公与业务系统,以“一键登录”方式打造“全域覆盖、全员使用、全时在线”政府移动办公平台,将大大提升政府办公效率和管理效能。

记者从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随着宝安区政府与腾讯公司的合作不断加深,将在政务微信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腾讯技术优势,从优化内部沟通、提高协作效率延伸到市民服务,探索更多更高效、移动、便捷的智慧应用,以智慧助力宝安湾区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