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艺术之美 传承文化之道

活动现场。

本组图为展出藏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文/图)一石一景,一石一天地,一石一世界。赏石艺术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木雕也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艺术。25日,宝安区第二届赏石文化节——奇石与玉雕、木雕专题展在宝安区结缘奇石博物馆开幕,共展出200余件精品奇石,近百件玉雕、木雕。

本次展览共分为两部分进行展示,一是以“天工造物”为主题的奇石精品展。二是以“独具匠心”为主题的玉雕和木雕展。据了解,此次展出的藏品皆由刘国清从全国各地搜集而来,在开幕式上,刘国清表示,此次展览既是“古韵宝安·收藏文化展出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宝安区第二届赏石文化节的“收官之作”,今年五月份,“宝安区赏石文化节”惊艳亮相海上田园,受到了业界及社会各方的热烈反响及一致好评,此次展览将更加注重展览的专业性及藏品的精品性。

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助力宝安文化生态茁壮成长。目前,宝安有全市数量多的12家民营博物馆,民营博物馆作为一颗闪亮的“明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开幕式上,刘明军代表主办方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举办的意义,希望通过展览能够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推动宝安区赏石文化的普及与提高。

开幕式结束后,相关领导集体参观了本次展览。现场,纹理清晰的,精美至极的,来自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石头让人充分感受到自然之美的魅力;各式各样、构思独特的精美玉雕、木雕又令人充分感知到了雕刻家独特的思想和其中蕴藏的文化内涵。刘国清还向大家对不同藏品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区收藏协会主办,结缘奇石博物馆承办,区赏石文化艺术协会、宝源美术馆共同协办。展览将于本月29日结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