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老干部书画院会员作品交流展开幕

“银发力量”用笔墨和镜头表祝福

老干部现场挥毫交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艳通讯员倪晓洁韩丽冰文/图)12月20日上午,由宝安区委组织部主办、宝安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宝安老干部书画院会员作品交流展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众多文朋墨友汇聚一堂,热闹非凡。区老领导彭晋行、沈建英、区炳棠、姜锦笑等,以及区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全体会员等近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宝安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的理事成员为展览开幕仪式助兴演出,乐队合奏、诗朗诵、笛子独奏、快板、京剧清唱、武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

随后,区政协原主席、区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会长彭晋行介绍展览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艳妮致辞。钟艳妮指出,老同志们用书画摄影作品展现宝安风采,源源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牢记老同志们的历史功绩,大力传承崇高精神,学习弘扬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引导更多老干部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银发力量”。

据介绍,宝安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成立于2007年10月,现有会员144人、理事17人,分设了书法、美术、摄影、诗词、琴艺、品茗6个小组,分别由组长带领会员开展日常活动。2011年4月,宝安老干部书画院成立以后,联谊会正式纳入书画院活动。联谊会成立12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常年不间断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作交流活动和多层次的正能量文化活动,会员们共创作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近20000幅、诗词近1000首,举办了“群众路线年”“喜迎十九大”“我和我的祖国”等各类大型主题展览50期,摄制活动视频30多集、编印作品集13部,为市民群众义写春联近万幅,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

这次展览,是宝安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会员的作品交流和检阅,也是对宝安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的工作回顾。发出征稿通知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收到会员作品124件。书法作品有篆、楷、隶、行、草书;美术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等;摄影作品有单幅、组照;诗词有绝句、律诗等,作品形式多样,艺术手法丰富。会员们用笔墨和镜头抒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歌颂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充分展现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精神面貌和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