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岸线又一文化地标崛起 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开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12月20日,宝安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宝安又一地标性大型群众性文体设施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是大型综合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定位为先行示范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岸线文化地标。项目选址宝安中心区创业路与新湖路交汇处,采用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三馆合一”形式建设相对独立运营管理的综合性、现代化公共文化设施。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总用地面积14310 m²,总建筑面积94055 m²(地上12层、建筑面积57130 m²,地下3层、建筑面积36925 m²),建筑高度99.60m。其中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主要由陈列展览区、教育区与服务设施、藏品库区、业务与研究用房和行政管理区等功能区组成。地下空间包括博物馆库房、停车库、报告厅、职工食堂等功能。


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宝安没有大型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的历史空白。宝安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也将成为深圳西部新客厅标志性公共文化建筑群成员之一,为宝安区创造多层次、多样化的市民文化生活场所,提升完善宝安城市文化品位,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岸线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