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营造安乐祥和氛围

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点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2月20日,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针对近期重大活动多、社会活动活跃等特点,重点抓好消防、用电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可控,着力营造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抓住重点环节,坚决抓好全面依法治国相关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快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各街道各部门要学深学透《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与区委关于重大决策事项、重大事项报告有关规定结合起来,严把重大行政决策关,准确把握可为和不可为,做到依法有据、行为有度,以制度确保好事办好。要学以致用,进一步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提出的提升法治化水平部署。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决策效率,确保决策程序执行适度、合度,决策不过、不失,既严格落实决策程序,又保障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年关将至,近期正值重大活动多、社会活动活跃的时间节点,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要有侧重、有防备,重点排查消防、用电、演出场所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各类场所消防通道畅通、应急预案准备得当。各行业各领域要条块结合,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落实好网格巡查等各项监管、排查工作。要紧盯元旦等节庆,加强对宗教场所等处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强化交通安全工作协同,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可控,营造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区司法局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和行政复议工作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领导蔡英权、孟锦锦、朱恩平、梁敏华、娄岩峰、李懿、蔡凡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俊平、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