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2019年度综合执法全面考评工作走进沙井街道

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城市管理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温庆达 高保亮 )12月18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座铭率考评工作小组到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2019年度综合执法全面考评工作。沙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建伟、综合执法队队长王林军等负责人陪同开展考评及相关检查工作。

当天,考评小组首先在执法大院对队伍列队、仪容着装进行逐一检查。随后,在考评会议上,王林军就2019年度亮点工作、队伍管理、“三化四有”建设、全年执法成效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做专项汇报。黄建伟重点汇报了综合执法队在便民疏导点建设、市容秩序示范街打造、文明养犬及流浪狗整治方面的工作做法。在接下来的专项考评中,内勤考评工作组检查了该队行政处罚案卷处理、罚没品仓库管理、后勤管理等情况;外勤考评工作组现场检查了街道辖区内户外广告整治示范街、人行道净化示范街、农贸市场、城中村等重点路段的市容秩序管理情况。

考评结束后,李座铭通报了本次考核情况,并就该队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逐项点评,高度肯定该队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在管辖面积大、管理人口多、执法队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该队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办理行政案件达到2009宗,处罚金额接近98万元,突显了沙井执法队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同时还表扬了队伍精神面貌良好、执法案件文书规范、档案管理有序等;接着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此次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该队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并表示坚决执行、整改到位。

最后,区考评工作组希望该队以此次考评为契机,继续加大辖区市容整治力度,并对2020年城管执法重要工作作出指示,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养犬执法工作,加大对不文明养犬的执法力度,全面收治流浪犬;二是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建筑工地单位、泥头车运输企业、泥头车司机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泥头车冒尖装载、路面污染、乱排乱倒、未密闭运输等污染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要加强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力度,继续保持对无证无照校外机构综合整治的高压态势;四是保持对违法销售瓶装煤气的高压态势,打击非法“黑煤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以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坚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持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四有”硬队伍;打造“大安全、大治安、大城管”的联勤体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踏实认真地干好沙井辖区的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