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凭雄厚装备产业基础成为获奖大区

颁奖典礼现场。

12月18日,深圳市装备工业细分领域龙头骨干新锐企业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98家在工业机器人、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激光制造、SMT、半导体等细分领域表现优秀的龙头、骨干和新锐企业受到表彰;记者在表彰现场了解到,这些受表彰企业大多来自宝安区。

据了解,“深圳装备工业–细分领域龙头骨干新锐企业”评选活动由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主办,旨在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企业争当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促进深圳智能装备产业的创新发展。深圳市电子装备产业协会会长、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施浩告诉记者,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关注,通过广泛征集和行业推荐,共收到169家企业申报。最终,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富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配天机器人等31家企业获评为深圳装备工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先进光电等60家企业获评为深圳装备工业细分领域骨干企业,中能智能等7家企业获评为深圳装备工业细分领域新锐企业。

记者在表彰现场了解到,当天被表彰的企业,大部分来自宝安区,包括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富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中能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作为深圳市的工业大区、制造大区,宝安区在装备制造业领域一直走在前面。据了解,目前宝安区仅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的企业就有200多家,直接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的企业有100多家,产值超过2000万元规模的工业企业有几十家,宝安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产值占据了深圳该行业的60%以上。在机器人产业方面,目前宝安从事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企业有70多家,企业产品涵盖工业机器人、工业机械手臂等,在深圳乃至全国机器人产业中均处于龙头地位;其中机器人(含自动化设备)年产值过千万的企业有20多家,大族激光、劲拓等多家企业年产值均超过亿元。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邓可君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