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 深圳宝安网>

西乡街道举行巾帼宣传队“学习强国”主题演讲比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陈启明)“他是我的指尖书屋”“他是我的移动图书馆”……12月6日,由西乡街道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吸引了不少饭后散步的居民驻足。从506名宣讲员中筛选出的75名选手经过初赛pk,最终留下来了16名演讲选手参与决赛,选手结合各自的身份、职业分享了与“学习强国”结缘的故事。

为了向基层更好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正能量,自宣讲队成立以来,宣讲队员带头学、深入学、边讲边学,努力用乡音传“党音”,运用“她智慧”为家庭文明建设、良好家风的树立发挥着“她能力”。为了让宣讲队员保持对宣讲工作的热情,此次比赛通过社区妇联发动全体巾帼宣传队成员、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以及各园区、企业工人职工报名,并设置了初赛和决赛,从演讲语言艺术、演讲控场能力、营造现场互动氛围等多方面层层选拔参赛选手,并对优秀宣讲员予以鼓励。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平时喜欢参加公益活动,在一次支教活动中,看到有很多老师都在看这个app,我当时很好奇,询问清楚了之后,就也下载了一个。刚好回到西乡后,社区妇联同事告诉我西乡街道正在成立‘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鼓励我加入,就这样,我不仅认识了‘学习强国’,还加入了巾帼宣讲队……”桃源社区申云霞分享着自己和“学习强国”相识的经历。现场其他选手也都精神饱满,或者加入音乐元素,或者加入舞蹈元素,让整个演讲比赛不仅好听更加好看。最终,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整体评分,来自固戍社区的马瑞云演讲的《学习强国,响亮的中国名片》荣获一等奖,来自龙腾社区的张玉等荣获其它奖项。

“我们的宣讲队队员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有专业知识能力的且能够很好地和群众进行交流的同志,即使是这样,我们街道仍然会经常组织专业宣讲的培训,确保宣讲的内容和形式都是群众想要的和能够接受的。这次举办宣讲比赛,也是为了让这些队员在竞争中得到提高,同时给大家一个交流的机会。”西乡街道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为了提高党员群众的政治素养、文明素质、科学素养,让“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阵地和精神家园,今年7月,西乡街道妇联与各社区妇联联合组建了由506余名宣讲队员组成的“学习强国”巾帼宣讲队。“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宣讲员。”这支队伍不仅人员规模庞大,还包含了教师、医生、心理咨询师等多种职业的专业人员,每个宣讲队员的宣讲主题也会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保证输送给群众专业的知识。据了解,目前改宣讲队已经在各类场合宣讲达300余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