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歌曲 感悟初心使命

全体学员心潮澎湃地挥舞手中的国旗,一同放声高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12月3日下午,宝安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以经典歌曲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领导张现军、姚刚、孟锦锦、李献荣、刘红瑛、赵俊平、何家鸿、杨浩勃、廖欣,以及全区处级以上干部总共约690人参加专题党课。

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党委委员,音乐频率党支部书记、总监刘洋受邀作为主讲人,通过《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等镌刻着时代标记的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进而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程。每讲述一段故事,刘洋就选播一首经典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首首唱出人们心窝的歌,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党课的尾声,台下全体学员心潮澎湃地挥舞手中的国旗,一同放声高歌。短短一个小时的党课,受到了现场学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主题教育音乐党课意义高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人至深,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一首首激动人心的音乐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唤起了心中红色记忆,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当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