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器乐奏响福永 名家名曲献礼祖国

音乐会演奏现场。

宝安讯通讯员 周昊 文/图)11月2日下午,在福永会堂,一场主题为“笛乐鹏城,丝响福永”——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笛友之家5周年名家名曲音乐会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由福永党建服务中心指导,以竹笛、葫芦丝中国民族乐器为主,演绎了各民族音乐的风格。从不同角度,共庆新中国70华诞。来自五湖四海的众多音乐家、笛坛大咖齐聚在此,一起同台演绎,一曲曲民族音乐响起,时而温文而婉,时而激情澎湃,给福永人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致的民族音乐盛宴。

整场音乐会分上半场和下半场,持续2个多小时,上半场为青少年儿童专场,下半场为名家名曲专场,以深圳笛友之家创始人吴东针女士的葫芦丝演奏《中国民族音乐集锦》开场。音乐会还邀请了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名家上台演奏。名家们的精湛演奏,把大家带入到了一个民族音乐文化长廊里。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场名家名曲音乐会,一方面是为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弘扬优良文化,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另一方面,深圳笛友之家值五周年之际,特推出专场音乐会献礼伟大祖国,以音乐的方式来触动人们的心灵,不断推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赋予人们美好的享受和丰富的陶冶,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发展。音乐会最后,全体演员们上台与台下的观众一起合奏了今年最流行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音乐会推上高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