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对口帮扶的龙川、大化、都安携特色产业亮相宝博会

龙川的特色布偶人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文 雷小舟/图)多年来宝安区对口帮扶龙川、大化、都安,经过社会各界爱心接力和多样化的帮扶,让这三个地方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走向脱贫致富路。仅2018年就帮助龙川脱贫199户766人,落实都安、大化区级扶贫协作资金3576万元。此次宝博会,三个地区分别设展位展出自己的特色产业。

龙川产业展区展现龙川客家文化、龙川高新产业、空气能产业、建筑工业产业、生态农业产业、龙川生态旅游等龙川县特色。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展的企业都是在宝安帮扶下成长起来的,其中工业和科技产业企业都是来自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经完成“七通一平”近7平方公里,已经相继进驻近百家大型企业。

大化产业展区展示大化本土文化、经济状况、资源优势,呈现大化特色。大化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军介绍,此次参展的产品主要是农产品和矿产品,农产品都是大化的特色农产品,包括有着地理标志的七百里弄鸡等,希望通过宝博会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特色产品,并通过购买这些农产品实现消费扶贫;大化矿产丰富,展示矿产品就是希望能让大家了解大化的矿产资源,找到有矿产需求的企业到大化投资,从而带动大化产业发展。

都安产业展区展示都安名优产品,体现都安产业特点和企业特色,展现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企业形象。该展区重点展示8家企业的产品,包括嘉豪牛肉、都安山羊、山茶油、火麻油、野山葡萄酒、黄酒等。宝安区通过产业对接、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帮扶等形式帮助都安尽快摘取贫困帽子。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