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通讯员 黄沛珍)昨天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分管城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近期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情况,梳理了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职责和任务,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近期的创建工作情况,各街道作了补充发言,并对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周学良指出,城管系统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但是仍存在很多不足,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认真解决。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对深圳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定位就是“城市文明典范”。要成为“城市文明典范”,全国文明城市应该是“标配”,是最低要求。务必要从更高的高度,以更大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来看待和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要对标对表,提高标准。要按照“跳起来够得着”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以线带面,从城管这条线出发,带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要瞄准短板,精准发力。城管系统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突出短板,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在工作过程中要加强与其他行业单位的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事情干到实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