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宝安网>

这支创文小分队蛮拼的 巡查劝导不分昼夜

宝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倡导员”身体力行督文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剑超 文/图)“你的头盔要戴上啊,安全第一。”“门口那些垃圾要清理下。”最近,在新安街道宝民社区,有一群人一看到不文明现象就主动上前劝阻。

近期,宝安区创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城市的环境面貌一天天变得整齐和漂亮,但也有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宝民社区就遇到小区和城中村的治理难的问题,尤其是乱摆卖的整治难题。该如何破解?宝民社区找到的解决方案是成立这支“新时代文明倡导员”队伍,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创文。

这支队伍目前已有120位成员,都是社区居民,以退休干部为主。他们分为5个小组,全天候在社区进行巡查、劝导和宣传,劝阻不文明交通,劝阻城中村的乱摆卖或超门店经营,以及门店前的不良卫生等。“大家都是街坊邻居,平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彼此熟悉彼此谅解,劝阻工作开展起来自然就更顺利。”成员罗春林说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支队伍已有120位成员,且都是自愿报名加入的。目前,队伍分为5个小组,全天候在社区进行巡查、劝导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创文、参与创文,有效地推动社区“创文”工作的开展。

文明城市创建,除了志愿者队伍,宝民社区城管队伍这类“正规军”当然不可或缺。为此,社区还建了一个工作群,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10分钟解决问题,不能马上解决的立即制订后续方案。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安街道宝民社区制订了《宝民社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成立宣传督导组、“六乱”整治组、综合窗口组等7个行动组,实行定人定责定岗,夜以继日地围绕社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也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