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宝安网>

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总整治率达到48.91%

深圳新闻网宝安(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10月10日9:30,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督办专项会于新安街道办事处召开。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在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上紧发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确保年底顺利“摘牌”。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主持。本次会议重点探讨火患整治工作的进度、存在问题、措施建议。新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蓝亦辉指出,目前整治工作按计划稳妥推进总整治率达到48.91%。据了解,目前,各类场所合计排查总隐患数61558条,通过预审书30110条,总整治率48.91%。其中,排查“三小”场所隐患数24100条,整治率66%;公共场所隐患数7398条,整治率45.08%;工业建筑隐患数12757条,整治率41.04%;出租屋隐患数17229条,整治率32.58%;大型综合体和大型批发市场隐患数74条,整治率27.03%。另外,布心社区的“五类”场所总整治率偏低,需提出有效的措施,提高整治率。

街道指挥部及行业监管整治组就现存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各“三小”场所要提高认识,责任到人;先易后难、统筹推进;加强检查督导,把好“安全关”、“质量关”;遇到问题,及时反馈。上川市场要跟踪上川市场加装防火挑檐等项目进度;对照整改方案开展各项整治;加强排查与整治的对接工作;继续督促、指导和协助业主、经营者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专项督导分指挥部要开展全面督导工作,深入社区,充分做好对接工作;加强对整改难度大、消防隐患多的场所开展针对性督导检查。

高荣望表示,“摘牌”是一项不能输、也输不起的工作,所有人一定要细之又细抓排查、严之又严抓整改。他强调,第一,要时刻保持清醒,根据实际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各成员单位做到精准整治,找准发力点,做工作不能“一拳打在棉花上”,否则再大力也是枉然。第二,要通力协作按进度要求强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成员单位要有大局意识,要相互配合,形成整治合力。第三,要保持整治高压态势,打赢“摘牌”攻坚战,越是接近目标,形势越是复杂,任务也越艰巨,这时候一定要咬紧牙关,保证整治质量,攻坚整治重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