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做好宝安各项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9月23日下午,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将初心变恒心,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视使命如生命,领导干部要敢担当、敢作为,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决不能当“二传手”“甩手掌柜”。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充分听取民心民意,从百姓需求上找准工作发力点,扎实做好工作让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对《宝安区制造业十大产业链研究报告(初稿)》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夯实宝安产业链基础。要做好企业服务,稳住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关键企业。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克服关键环节、重点元器件的“卡脖子”问题。要探索出台相关工作措施,保障优质潜力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忠诚于组织,在贯彻执行党内法规上,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自觉。要结合实际需要及时修订宝安区的相关工作规定和条例,增强实用性。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坚定斗争意志,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斗争本领,做到善于斗争,多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在实践中增强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面对耽误工作进度、有损政府形象的行为要坚决亮明态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工作要求,以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做好宝安各项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研,凝聚全区智慧,谋定而后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2022年和2025年这两个时间节点制定两个接续的《三年行动计划》,形成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蔡英权,区政府党组成员孟锦锦、薛强、朱恩平、娄岩峰参加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