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排工期压实责任 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治水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赵雪伟)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调研沙井河、东方七支渠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视察河道治理情况,并主持召开沙井河、东方七支渠区级河长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近期有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区水务局,沙井、新桥、松岗街道,中电建、宝安排水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沙井河、东方七支渠治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据悉,上次河长会议研究部署的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个,其余4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中。经排查,茅洲河流域沿线共有餐饮门店8065家、汽修(汽车)门店509家,是面源污染高发区域,水务部门已建立台账加强监管。目前,沙井河、东方七支渠流域水质总体稳定、基本实现不黑不臭,但仍存在部分管网水位较高、面源污染时有发生、偷排漏排屡禁不止等问题。

张志彪表示,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河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和点赞。他强调,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力度,提高效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加快东方七支渠的顶管收尾工作,力争于10月5日前完成工程建设,并及时做好后续补水工作。二是要加强与市级水务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采取措施,尽快确定方案,抓紧推动白马泵站进水渠治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对重点区域增派巡查人手、提高巡查频次,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效化解管网水位较高、偷排漏排频发、面源污染不止等问题。四是要着力解决沙井河宝安大道桥上游黄土裸露问题,全面清理废渣废土,及时补植苗木,扎实做好生态复绿工作。五是要突出抓好七支渠电站路、白马路等河段底泥清淤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国庆期间的施工安排。六是要把黑臭水体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宣传环保理念,提升文明素养,让文明意识和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度。

当天,张志彪还与松岗街道和松涛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研究了区领导包销案,到东方社区检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潭头社区和旭生融合谷、合纵凯达等企业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