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集中清拆行动 共拆除违建5192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10月9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8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46人次,执法车辆65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5192平方米。

新安:拆除一处临时建筑300平方米

10月9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执法人员16人次、吊车2辆,对位于32区公园路侧一处临时建筑进行强制清拆,面积约300平方米。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新安街道预计本月底前将完成拆除消化违建35.15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该街道计划从历史违建完善手续方面着手,消化存量违建5.4万平方米,确保按计划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西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建

10月9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20余人,在河东旧村沙井头2号旁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一层铁皮结构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因该处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当天下午,西乡街道依法对该处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西乡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约100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94%。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推进消化违建工作,力争尽早完成全年任务,同时积极对明年的工作任务进行谋划。

航城:拆除违建铁皮棚40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出动20余人、执法车辆5台次,在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南边浪钟屋汽车城开展清拆行动,共拆除违建铁皮棚400平方米,吊走集装箱4个。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由四个集装箱和一层铁皮棚构建而成,用作钟屋汽车城4S店办公室,当事人未经批准在该处进行临时建设,属违法搭建。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违建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未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航城街道依法对该处临建进行强制拆除。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逐步消化违建存量,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打好消化违建攻坚战。

福永:清拆非法侵占国有用地违建

10月9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10台次,挖掘机1台,在凤凰社区大石头路旁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凤凰社区大石头路旁的国有储备用地。前期,街道执法队对国有储备用地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处存在违法乱搭建和非法养殖现象,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约400平方米。违法当事人在该地块随意搭建铁皮棚、木窝棚进行养殖,不仅占用国有储备用地,还造成环境污染。

为确保国有储备用地彻底清理整治,福永街道组织执法队、安监办、应急分队、供水供电等多个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开展“拔钉”行动,依法将该处违法乱搭建拆除,并彻底清理非法养殖乱象。

福海: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10月9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58人次、各类执法车辆11台次,中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新和社区工作站对面的一处二层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新和社区工作站对面,占地面积176平方米,上下共两层,总建筑面积352平方米。该建筑被出租用于居住,存在建筑物架构不稳的情况。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人员安全,福海街道及时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7.71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年度拆违任务的100.06%,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沙井:拆除违建推进城中村整治

10月9日,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炮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在沙三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30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建位于沙三社区沙三购物广场旁,现状为1栋2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为全面推进城中村整治,提升市容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街道执法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业主现场协调沟通,最终业主同意搬离。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31.67万平方米,达到年度目标的106.31%。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势态,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新桥:拆除两处临建2540平方米

10月9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大型机械2台,依法对2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540平方米。

据介绍,本次拆除违建分别位于新二南岭路32号东南侧、上寮社区上星南路德普电子城北侧,两处违建均为简易泥砖结构,顶部加盖铁皮而成,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占用消防通道进行建设,且因建设多年,严重影响周围的城市环境。为还原现状,打通消防通道,执法人员及时与当事人沟通,把拆除前期工作做实做细,最终当事人主动配合拆除行动,两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一直以来,新桥街道始终以“零增量、负增长”为目标,出重拳、下猛药、造声势、树警示,向城市顽疾宣战,向违建行为亮剑,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了街道查违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效能化。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97.1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00.4%。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加大拆违力度,杜绝新增违建、乱搭建行为,实干苦干巧干,及时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充分保障辖区内良好生活环境。

松岗:拆除侵占河道违建400平方米

10月9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执法车辆22台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2人次,依法对沙浦社区河道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沙浦社区万鑫达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内,现状为1处临时性建筑,用于废品回收,建筑面积为400平方米。该违建位于沙浦排洪渠旁,不但有碍河道景观,还侵占河道面积,且在高压线下堆放回收废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清拆前,街道执法人员多次与违建当事人沟通协调,宣讲河道内外环境的相关政策法规,讲清说明河道旁违建所带来的危害。最终征得当事人同意,该违建得以全面拆除。

松岗街道始终保持高压查违态势,铁腕查违,截至目前,松岗街道拆除消化违建92.2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96.1%。下一步,松岗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加强用地监管,对违建行为“零容忍”,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量、负增长”,为全区经济建设腾挪宝贵空间,全力推动街道“河湖生态环境”的建设进程。

燕罗:拆除违法搭建200平方米

10月9日,燕罗街道组织出动人员12人次,执法车辆2台,氧气切割机1套,在罗田社区开展违建清拆行动,拆除违建约2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罗田社区象山大道176号,为某快递公司私自搭建的一栋一层铁皮房,作为企业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使用。该处临时搭建位于茅洲河污水排放口范围内,严重影响了茅洲河全面消黑项目的推进,燕罗街道对该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51.9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拆违任务51.021万平方米的101.8%。

石岩:拆除临时建筑200平方米

10月9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聘请专业清拆工人20名,执法车辆15辆,挖掘机1台,对水田社区兰姜新村同富康8号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现状为1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200平方米。“轰隆”、“轰隆”,随着机械的轰鸣声,该处违法建筑被一点一点铲除。后续,石岩街道将继续对剩下的铁皮棚进行拆除,做到违法建筑“一件不留”。

2019年以来,石岩街道始终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决心和举措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争取尽快完成年度96.35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在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查防控,对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确保“零增长”,维护城市的良好环境和形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