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 深圳宝安网>

西乡党员携手青年义工 挨家挨户宣传创文知识

义工在宣传知识,倡导文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马素芬 文/图)“您好,您会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您知道深圳正在创建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吗?”“您知道‘五要五不要’吗?”近日,记者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西乡步行街倡导城市文明。

原来,为推动西乡社区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西乡社区党员率先垂范,发动青少年义工上门倡导文明。通过分组,每位党员带领两名青少年义工进入店铺,一人举着写有“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等创文宣传标语的牌子,一人派发创文宣传单,挨家挨户宣传创文知识。活动提高创文知晓率的同时,也培养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

据介绍,接下来西乡社区将继续开展创文宣导活动,做到创文工作常态化,积极发动引导党员、义工、物业、商铺等多方力量参与到创文工作中,通过举手投足间的小事,让大家的小行动成就深圳的大文明。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