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篆刻家钟国康石岩讲座传“绝学”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孙善文 文/图)25日晚,著名书法家、篆刻家钟国康在石岩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专题讲座,向到场的书法、篆刻爱好者分享了自己五十年来的书法、篆刻心得和经验,并现场泼墨挥毫,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篆刻的方法,为书法、篆刻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本次活动由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

钟国康认为,书法篆刻艺术,要做到先知理然后势如破竹。在讲座现场,钟国康不打草稿,仅用短短几分钟便刻出一枚“石岩”二字、金石味十足的印章,赢得了阵阵掌声。据悉,钟国康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印花税2014年版9枚印章的篆刻者,他个人出版书法、篆刻方面的专著有《钟国康书法篆刻集》《国粹》《金庸武侠小说名篆刻》等8部,其中《当代中国文人印谱》还荣获第26届“金牛杯”优秀美术图书奖银奖。据了解,他与著名作家贾平凹合作的一部新作《贾平凹文学著作名篆刻集》将于近期出版。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