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阅读给孩子带来温暖

刘竹茹。

▲小朋友现场互动。

▲《小翅膀》阅读分享沙龙现场。

▲读书会上大家踊跃举手发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用读书来学习知识、碰撞思想、寻觅高尚、求索真诚,最终达到饱读诗书气自华的高雅境界是人们对阅读的追求。近日,2018年度“中国好书”《小翅膀》阅读分享沙龙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多功能厅举行。100余名读者在分享嘉宾、宝安实验学校的特级语文教师刘竹茹和8名小朋友的分享下,走进“中国好书”《小翅膀》。

在沙龙现场,大家通过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18年度“中国好书”颁奖盛典,了解了《小翅膀》的思想内容。《小翅膀》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讲述了一个专门为孩子们投送噩梦的精灵“小翅膀”,用自己的能力将噩梦变成美梦,让孩子们摆脱对黑夜的恐惧,转而从中获得理解、温暖和勇气,实现自我成长的精彩故事。作家周晓枫愿《小翅膀》能给孩子带来温暖和安慰,但她并不赞同完全没有阴影的写作,而是希望告诉孩子们黑夜之中也有光亮。

现场,“小翅膀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浆果和毛毛虫家族”“打打历险记”“小帕的暑假计划”……8位宝安实验学校的学生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小翅膀》中的八个小故事,刘竹茹老师对每一个小故事进行了生动的点评。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