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开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通过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等形式,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宝安区在1号馆设有展位,展示全区慈善事业成果。

据了解,本届慈展会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和6号馆,展馆总面积42500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主题展馆、公益体验馆和消费扶贫展馆。1号馆脱贫攻坚主题展馆主要包括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企业脱贫攻坚展区和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展区等。重点展示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需求,以及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创新模式和突出成果,全面展现慈善力量在助力脱贫、防止返贫和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最新业态和创新探索。其中,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重点展示来自“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的扶贫项目,将有近200个项目在这一展区展示推介。5号馆公益体验馆重点展示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项目、典型模式和创新案例,科技慈善、金融慈善、生态慈善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创新项目、服务和产品将集中亮相。特殊儿童数字化康复系统、手机音视频求助与报警、VR急救及战地体验、海底清洁废网编织、微山湖、鱼鸟等农民画……有趣好玩、新潮硬核的科技慈善尽在这里。6号馆消费扶贫展馆重点推介各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的扶贫类产品,包括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传统文化衍生制品以及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行动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产业扶贫产品,宣传推广消费扶贫产品。通过产品展销、订单采购、深贫项目对接会等方式,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现场将推出917种消费扶贫产品,包括甘肃的胡麻油、贵州的苗族银绣、青海的黑枸杞等,让市民尽情享受“舌尖上的扶贫”。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对市民免费开放,并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市民可通过“中国慈展会”官方微信报名,获取电子门票。展会上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体验活动,包括可爱的吉祥物巡馆以及有趣好玩的“捕捉扶贫小精灵”等,参加集章打卡、捕捉扶贫小精灵等体验活动均可前往礼品区领取大礼包。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