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再开展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0520.5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18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6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85人次,执法车辆49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10520.5平方米。

新安:清拆一处违法占用河道违法建筑

9月18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吊车1辆,对一处违法占用河道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清拆,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建位于新安街道69区新圳河段,是在河道桥面上违法放置的一排集装箱房,并且存在住人情况,水务部门发现该情况后,将该违法行为移交新安街道执法队查处,新安街道立即启动清拆程序,目前已将其清拆完毕。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9.96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5.25%,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跟紧全区步伐,强力推进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西乡:拆除建筑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进展

9月18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人员40余人,挖掘机1台,在庄边工业区庄边工业二路旁开展清拆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庄边工业区庄边工业二路旁,现场为一栋4层的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经了解,该栋建筑处于庄边工业区城市更新地块范围内,周边的建筑已经陆续拆除完毕,为推进该地块的城市更新进展,西乡街道对该栋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结合辖区实际,做好拆违前期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城中村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航城:清拆存在安全隐患违建1500平方米

9月18日下午,航城街道组织50余人,对位于黄麻布社区百灵达工业园的临时建筑实施拆除,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清拆的违建位于西乡洲石路东侧,该违法搭建铁皮棚简陋,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航城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行动。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工业区、商业区、住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影响城市安全和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违法建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永:拆除一栋临时建筑1500平方米

9月18日下午,福永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挖掘机1台,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1500平方米。

本次拆除违建位于怀德翠岗五区怀德南路旁,现场为1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属于历史遗留违建。商铺内人货混居,电线乱接乱拉,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福永街道依法将其拆除。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照拆除消化违建计划表,持续发力、全力拆除消化违建,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查违攻坚任务。

福海:拆违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9月18日下午,福海街道共出动60人、执法车辆15台,挖掘机1台,高空作业车1台,对塘尾社区一处肉菜市场进行清拆。

据了解,该肉菜市场为铁皮、砖混临时建筑,上下两层,占地面积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00平方米。该市场位于社区公园广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施工红线范围内,严重影响项目的顺利推进,进而影响街道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任务的顺利完成,且日常经营产生较多的垃圾废水,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当天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力量将肉菜市场全部拆除。

沙井: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9月18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5人次,炮机1台,喷雾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在壆岗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1020.5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壆岗社区岗厦片区城市更新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栋3层永久性建筑,是工业厂房的配套宿舍,建筑面积1020.5平方米。沙井岗厦片区城市更新是市、区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工程,该工程既有利于拓展城市空间,又可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全面推进岗厦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多次与壆岗股份公司协商,相关领导到清拆现场进行实地考查,妥善安排清拆工作相关事宜。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7.222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总任务量的102.72%。

新桥:拆除一处厂房2000平方米

9月18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拆除新发中路1号上坊工业园内一处厂房,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清拆建筑位于上坊工业园内,为一层钢架结构厂房,未申请相关合法手续建设,且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依法必须在限期内进行拆除。街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约谈违建业主,宣讲法律政策,讲清其违法建设的事实,及违建带来的隐患危害。经沟通协调,业主同意搬迁并配合拆除。

一直以来,新桥街道高度重视查违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各社区上下一心,严格落实查违攻坚责任,以铁的决心,“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完成拆除消化违建83.41万平方米。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查违工作中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全力抓好违建整治工作,确保辖区违建“零增加、负增长”,为全区实现再发展、再跨越、再腾飞贡献新桥力量。

松岗:拆除多处商铺改善市容环境

9月18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4人,在潭头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清拆行动。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潭头社区西部工业区B出入口南侧,现状为一处多家临街商铺,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该处建筑因露天烧烤及占道经营,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曾被多次举报,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经核查,该处违建为临时建筑铁皮危房,并存在经济纠纷,经工作人员多次到场协调沟通,街道依法对该处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共拆除消化违建86.7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总任务的90.38%。接下来,松岗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对辖区违建行为“零容忍”,确保辖区违建“零增加、负增长”,为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发展拓展产业空间。

燕罗:拆除影响市容环境违法建筑

9月18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8人次,清拆工人10人次,执法车辆2台,氧气切割机2套,依法拆除一处影响市容环境违法建筑,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违建属历史遗留的砖墙铁皮结构搭建物,是位于罗田社区象山大道讯之达厂旁的一栋一层违法搭建,为企业私自搭建,用作临时仓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且消防设施简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搭建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3.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85.26%。

石岩:拆除一处违法临建300平方米

9月18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执法车辆12辆,挖掘机1台,对水田社区石龙仔路大润发超市2号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现状为1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违建拆除后腾出的土地将用于留白增绿、提升环境、补充生活服务短板和发展文化与科技创新功能,真正做到还绿于民、惠利于民,为石岩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决心和举措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快实施推进全年拆违任务。在拆除违法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巡控,对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确保“零增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