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里的银发青春

(国画) 作者:高长起

(书法) 见贤思齐,凝神思远。 作者:张寿光

(国画) 作者:李惠荣

(摄影)张家界 作者:付学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秋妮)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周年,由西乡街道党工委、党建中心主办,西乡街道老干书画摄影联谊会承办的以“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近日在西乡会堂举行。本次参展作品共206幅,其中书法69幅,绘画44幅,摄影93幅。

据这次展览活动的负责人、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会员、西乡街道老干书画摄影联谊会会长张寿光介绍,此次的参展作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的主旋律,尽管大部分作者年逾古稀,但对艺术仍一腔热情。有的作者饱经风霜、满脸皱纹、银发如雪,心态依然年轻。退休前,他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有的甚至是开发深圳经济特区的“拓荒牛”;有的曾经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三尺讲台勤恳育人;有的作者为了支持子女工作、创业,随迁定居深圳,在艺术天地里发挥余热。

如今,这些老同志仍然保持年轻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对艺术的一片炽热情怀投入到创作中。每一幅作品凝聚了作者对书画和摄影艺术的领悟与追求。“见贤思齐,凝神思远。”据张寿光介绍,他的这幅行书体参展作品融合了欧阳询和王羲之等古人的风格,也加入了一些创作技巧。他建议初学的书法爱好者一定要先临古帖,把基础奠定后才能有自己的创作想法。老摄影家付学清的摄影作品涉猎广泛,从身边的深圳湾大桥、市民广场、社区活动到祖国的大好山河,这些精彩的瞬间定格在他的镜头下,成为珍贵的保存资料。除了有摄影爱好之外,付学清还会弹钢琴,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老艺术家。

“三人行,必有我师。”张寿光表示,他们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指正,不断提高艺术方面的修养和技法,让大家老有所学,在其乐融融的学习氛围中取得更好的艺术成果。展览至本月19日结束,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西乡会堂观摩。

(图片由西乡街道老干书画摄影联谊会提供)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