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9区棚改项目月底进入地上主体施工

将于2021年建成交付,可提供人才住房(含回迁房)1582套

38区、39区棚改项目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记者17日从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获悉,深圳市首个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项目、宝安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全力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预计9月底冲出“正负零”,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项目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翻身路与新圳河交界处,占地面积约3.23万㎡,总建筑面积约28.39万㎡,计划2021年建成交付,可提供人才住房(含回迁房)1582套。两个项目各配建1所9班幼儿园、1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警务室、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深圳市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是宝安首个采取“政府主导+国企实施+人才住房建设”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自实施以来,创造了多个全市第一,工作速度多次刷新深圳棚改速度。据悉,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宝安人才安居公司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建设,预计9月底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确保实现项目承诺的2021年交付目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宝安38区、39区棚改项目2017年2月启动,是深圳首个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项目。创下深圳首个当年签约、当年动工的棚改项目记录,也是全市第一个采取EPC总承包模式建设和第一个完成装配式建筑认定的棚改项目。2018年5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意见》出台,项目用时一个月完成增购签约,是深圳首个落实实施意见完成增购的棚改项目。2019年3月39区项目完成产权注销,也是深圳首个完成产权注销的棚改项目。该项目在深圳相关配套棚改政策未出台的特殊背景下,以项目实践推动深圳棚改进程,形成了一套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棚改+人才安居”宝安模式。

据了解,作为宝安区人才住房筹集建设的主力军,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坚持政策性、功能性的战略定位,通过“租赁、购买、新建、棚改、合作开发”等筹集路径,三年内落地人才住房项目近30个,筹集房源近2万套,其中建设项目11个,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累计向宝安各类人才供应6批次共3391套人才住房。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安人才安居将全力打造宝安区人才住房投融资、建设筹集、运营管理和租赁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努力开创人才安居“宝安模式”,勇当住有所居“深圳尖兵”,让广大人才在宝安圆梦智创高地,安居共享家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