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经典音乐 感受古琴魅力

古琴艺术家祝静在演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王福标 文/图)近日,由宝安得道艺术主办的“大哉有虞”古琴音乐会全国巡演(深圳站)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别具风格的音乐会为古琴音乐爱好者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音乐会得到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古琴大师吴文光的指导,并由著名古琴家任静、吴炯、李一凡及深圳梧声古琴琴社社长、虞山吴派古琴传人祝静联袂倾情演绎。音乐会在祝静与她的学员演奏的合奏曲《水调歌头》中拉开帷幕。此曲配以孩子们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词乐结合,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强烈共鸣。紧接着,《梧叶舞秋风》《渔樵问答》《潇湘水云》《流水》等经典古琴曲一一上演。现场,吴文光还特意向得道艺术·深圳梧声古琴赠送了一幅墨宝“高山流水”。

为全面展现古琴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除了举办古琴音乐演奏会外,得道艺术还举办了一系列古琴艺术文化活动,并在宝安图书馆举行了为期3天的虞山吴派古琴艺术成就展和古琴制作技艺展等公益活动。据悉,得道艺术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为使命,以传播、传承古琴音乐为核心,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琴文化,爱上古琴音乐。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