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雷钦健)9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以及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上级高度重视产业和经济工作的战略意图,把工作抓得更加扎实到位。宝安是产业大区、工业大区、经济大区,要深入调研分析产业和经济工作的变化规律,找准重点,牢牢抓住工业这个大头,落实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用好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内生动力,促进总部经济等特色经济加快发展。要继续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区产业部门要与各街道对接,各区属国企和社区股份公司要高标准打造产业园区等载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重点加快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扩容等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抓好现有产业空间的招商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纳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突显宝安的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宝安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对标对表《意见》要求,在原“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定位基础上提出“携手前海共建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打造先行示范区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当好‘西协’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先行示范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全区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工作要求,做到熟读、熟悉《意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全会的部署,组织开展好调研并梳理贯彻落实清单,能干的马上干,需深化研究的马上落实,要肩负起宝安在深圳工作大局中的应有担当,当好先行示范“主人翁”,全力推动各板块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凝聚起全区智慧,谋划一批能发挥引擎作用的重大项目,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宝安的应有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