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为传达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9月19日,宝安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学良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近期市文明办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做了通报,通报指出,宝安目前仍存在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城中村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新安街道、西乡街道、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交警大队等部门依次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及难点问题做了简要汇报。

周学良表示,对照此次市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各个相关单位要抓紧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查缺补漏,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针对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周学良表示,对校园200m范围内KTV、游戏厅要开展全面整治清理,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周学良说,校园内学生守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设置在醒目位置,要求学生必须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将此纳入到学生成绩考核中。

会议前,宝安区还组织了各创建责任单位前往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实地观摩、检查验收。检查团一行先后到海滨广场、宝安图书馆、壹方城商场、新星电竞网咖、丽晶国际小区、丽晶国际移动营业厅、创业一路(宝安大道—新湖路段)、宝安大道创业一路路口等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不少亮点突出的单位获得了检查团高度评价。

宝安区图书馆对照创建任务中关于宣传教育、场馆设施、文明秩序和文明服务等8项硬件标准和2项软件标准做了大量工作,以宣传好、服务好、秩序好、设施设备管养好的“四好”为标准,推进创文工作。为了让大量读者平稳、有序进馆,宝安区图书馆还借鉴了交通部门的做法,采用“排阵式+拉链式”的通行办法。

丽晶国际小区在小区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了三幅巨幅公益广告牌,在垃圾分类区还专门设置了洗手池、垃圾分类指导牌把创文工作做到细致,运动场地不少老年人聚集或锻炼或谈天,一派和谐温馨的气氛,获得了检查团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