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洲际航线首航入欧 打造全球空运供应链网络

顺丰洲际航线首航入欧。

9月15日,宝企顺丰航空第二架B747首航成功。从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顺利起飞,经停重庆,到达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这标志着顺丰航空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无锡-重庆-哈恩-无锡”正式开通,实现了顺丰集团自有全货机近十年来进入欧洲的首次飞行。新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营后,将大幅度缩短欧洲消费者体验中国商品的时间,进一步加快中国品牌走进欧洲市场。

航空网络升级

助力中国商品出海

据介绍,“无锡-重庆-哈恩-无锡”航线是顺丰集团目前运营的最长航线,飞行里程达9540km,由顺丰航空目前最大机型B747-400ERF执飞,无锡、重庆、哈恩三地均可上货,可将华东、华西以及欧洲重要的航空货运集散地哈恩的货源优势集中串联,通过货物的高效互通促进跨境贸易的活力提升与价值变现,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商贸流通领域的落地实践。新航线的开通,将为无锡、重庆及周边辐射区域的生产制造及商贸企业拓建一条稳定的中欧航空物流通道,进一步促进无锡、重庆两市现代化航空物流体系的建设,提升城市对外贸易活力。

记者了解到,以往航空货运到欧洲往往存在中转多,耗时久,落地后还面临多次转运的困扰。顺丰航空第56架全货机、第二架“空中皇后”B747无锡-哈恩航线的开通,大大改善了此情况。该航线每周三执行飞行,能实现300吨/周的运力支持,航行时间仅需13小时,到哈恩后,可提供卡车快速转运服务,辐射以法兰克福为中心的多个核心城市和地区,并提供直运到门服务。这意味着顺丰集团的国际空运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打造从装载、运输、清关、卸货,转运,到门六大环节一体化定制服务,节省运营时间,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全程无忧的供应链物流服务,利于中国企业更快、更好直接攻克欧洲市场,提升品牌竞争力。

加密航线布局

为多方合作建立联系

现今,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手机厂商竞争的战场已转移存量、高端市场,印度和欧洲是出海必经之路。为帮助手机厂商出海、提升中国品牌海外品牌认知度、建立海外黏性客户群体、提高海外市场占有率,顺丰集团加深了在国际供应链航空网络的精准布局,在原有航空运力基础上,增加两架B747全货机直航,提供600吨/周运输服务,助力中国品牌走向国际。

顺丰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作为物流行业的创新型企业,在运输模式和产业融合上不断出新招,结合制造企业生产基地布局变化,定制化开辟航线,提供多城直达客户目标市场的航线。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