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公交优先 倡导绿色出行

昨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在宝安汽车站举行公交出行宣传活动。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今年“无车日”的主题为“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倡导市民尽量使用公交出行。9月16日至2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周的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优选公交、地铁、自行车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今年无车日倡导公交优先

私家车的日渐普及确让人们的生活非常方便,但其带来的污染却无时不在,包括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已经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尤其尾气的排放已经成为大气环境最主要的污染源,成为“雾霾”的罪魁祸首。9月22日这一天,交通部门通过活动倡导市民少开一天车,尽量使用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出行,给地球一天新鲜的呼吸。

据了解,今年无车日是以“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为主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行业普法宣传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公民自觉遵法守法用法,为推动宝安交通运输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高品质高效能高融合的城市交通运行体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展示宝安区优先发展公交的成果,传递绿色出行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培育“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

市民热情参与活动并提建议

9月16日上午,在宝安汽车站公交出行宣传周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义工在车站正门的人行道上设置了宣传展板,展板中涉及交通规划、交通普法、道路养护、道路设施、智能交通等等,同时播放倡议绿色出行的广播,对宝安区的公共交通出行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派发宣传材料、征求意见表,征集市民对宝安交通发展相关意见和建议等,并向参与市民派发小礼物。

“以前大家都不愿意来宝安,因为宝安的交通太不方便了。现在宝安有了好几条地铁线路,还新开通了不少公交线路,基本可以通过地铁和公交到达任何地方。”李先生是一名老宝安,他对宝安的交通变化了然于胸。“现在宝安的地铁建设越来越多,公交车也和市内统一了,并且都是乘坐非常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非常的方便。”柳小姐则建议,希望能够优化公交线路,有些不用绕很远路的线路尽量别兜圈子,此外还希望司机开车能稳重些,突然刹车很容易使人晕车。

据悉,在9月16日至22日期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分别在辖区重要汽车站、公园、地铁站等地举行7场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向市民传递公交优先、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设计精美的环保礼品送给广大市民,通过活动鼓励市民尽量少开汽车,尽可能选择公交、地铁、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态度。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肖雪/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