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社区大扫除 清洁环境展文明航城风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 李文)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保障居民群众健康,近日,航城街道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各单位、社区工作人员、义工等纷纷拿起扫帚、垃圾夹给社区重点区域“洗脸换面”。一下午的劳动,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的同时,大力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展现了文明航城人的风采。

当天下午,由街道挂点各社区的各部门牵头组织,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卫生大清扫行动。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及社区义工纷纷拿起扫帚、垃圾夹、垃圾斗等清扫工具,走进各个社区,针对主干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公园、废品收购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整治环境卫生,清理暴露垃圾,规整共享单车,宣传劝导文明。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社区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除了清洁社区环境外,航城义工还到各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老人清洁环境卫生。活动中,义工们打扫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室内室外杂物,把家具、电器清理了一遍,还为老人送上月饼等慰问品和中秋祝福。沿路居民则为本次活动点赞,表示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才称得上是真正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有一个清洁美丽的家园是每个人的愿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文明意识,动员辖区居民群众马上行动起来,投身到建设美丽航城、文明航城当中来。”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则表示,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打造文明航城,需要街道上下一心、共同努力。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加大力度,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同时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举办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入户、入校、入企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