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合作共建国际生态城市创新研究院落户宝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国际生态城市创新研究院签约落户宝安区!9月3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宝安举行。三方达成合作,将通过理论创新与实践相结合,为建设美丽、宜居、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深圳市提供有力的技术和决策保障,创新和发展城市生态文明和宜居环境建设的技术方法和理论基础,推动城市生态学发展,为国内外其他城市提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深圳范式。

据了解,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地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最超前的理念引领、最先进的技术集成、最适宜的制度创新,探索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深圳路径,集中力量推进生态文明体质“深水区”改革。合作内容着重体现在城市生态保护领域、城市生态监测监管领域、其他生态环境领域和国际生态城市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

其中,“国际生态城市创新研究院”将在宝安区启动并规划建设。记者了解到,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打通“基础理论-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创新产业链,以创新研究院为平台,孵化“智慧生态科技服务公司”,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和航空安全保障的综合性高技术企业,在军用及民航机场可视化安全辅助系统研发及工程服务、生态规划与生态数据服务等方面形成引领性产业链。

同时,该研究院将以国家生态文明和生态宜居城市战略需求为导向,在深圳建立一个在全球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生态城市创新平台,成为全球顶尖城市生态学家和研究团队汇聚的集智高地,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与全球,打造深圳城市软实力提升的新名片;依托创新研究院,孵化出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和航空安全保障的综合性高技术企业,打通“基础理论-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创新产业链。

接下来,该研究院将孵化“智慧生态科技服务公司”并落户宝安、“大气装置模拟系统大科学装置”、国际城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也将落户宝安;还将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并打造"全球生态城市高端论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