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两作家作品入选《新编中国小小说选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洁蓥)近日,由英文小小说作家、国际著名中文小小说翻译家黄俊雄博士选编、翻译的著作《新编中国小小说选集》在加拿大出版。宝安作家徐东的《点石成金》和徐小非(笔名叶雨霏)的《孤灯只影》两篇小小说与文坛名家冯骥才、蒋子龙、凌鼎年等作家作品一并入选。

叶雨霏,本名徐小非,深圳市作协会员,已出版个人作品集《好想有个小院》。徐东,著名青年作家,中国作协会员,第五届深圳青年文学奖、第十届广东省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据了解,《新编中国小小说选集》是黄俊雄历经三年,从一万多篇来稿中海选出两百多篇优秀作品进行选编、翻译而成的著作,选集中的作品代表了中国小小说的最高水平,不少作品进入了各国各地区的教科书与中考、高考试卷。黄俊雄认为,选集中相当一部分当代作品将会沉淀为世界小小说的经典作品。该选集同时还收录了霍姆斯教授和作家、诗人黎弗拉等作家的论文和书评。黎弗拉在书评中写道:有很多作品可与世界经典名著相媲美,除了向英语读者介绍在中国广受读者欢迎的文体外,也希望欧美读者借此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小小说作家,体悟小小说的魅力,使中文小小说在世界文学之林中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