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宣传氛围不浓 绿化带卫生待加强

区文明办组织督导检查组走访松岗、燕罗街道

松岗联投东方广场共享单车占道阻碍消防设施。

燕罗街道红湖路旁巷道里露天沟满是垃圾油污,发出恶臭。

8月30日全天,区文明办组织督导检查组第五组成员对松岗街道、燕罗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走访中,对照《宝安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督导内容及标准》,检查了街道文创工作台账,进行入户走访调查,查看了小区、市场、背街小巷等地的文明情况,督导检查组发现,松岗、燕罗街道片区整体环境明显提升,但文创工作台账需要进一步规范,街道文明公益宣传氛围不浓,路边小巷卫生、小区绿化带内的卫生、商场周边车辆停放秩序、交通秩序等方面的管理还有待加强。

松岗

公益宣传氛围不浓商场周边交通秩序欠佳

松岗街道检查文创工作台账时发现,台账表格及有关内容排列需要进一步规范,硬件措施和软件措施排列出现视觉上的错位需要统一调整。进入联投东方小区进行入户调查,小区入口保安人员询查严格但不失礼貌,小区居民对创文工作表示了解和支持。

松环路与107国道交会处的房屋正在进行外墙装修,部分安全围挡、防护网破损和围挡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且缺少安全提醒指示牌。一些装修材料堆放出界,延伸到路上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沃尔玛松岗店周边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且在旁边公交车站附近存在电动自行车非法拉客现象。

燕罗

小巷卫生有待提升小区绿化带内藏污纳垢

燕景华庭小区内车辆停放不规范,阻挡消防通道,不少车停放在禁停路段。有居民反映,小区停车位较紧张,不少业主晚上将车辆随意乱停,不少乱停的车辆到了白天有车位却不主动挪车,希望小区物业加强管理与引导。小区整体环境较好,但绿化带里清理不到位,里面隐藏了很多塑料袋、包装纸、饮料瓶等生活垃圾。

燕景集贸市场内缺少诚信内容的公益广告,督导检察组在市场内查看一遍没有看到一处关于诚信内容的公益广告。商户反映市场内老鼠和蟑螂较多,希望加强四害消杀工作。

红湖路两旁巷道卫生状况较差,多数存在垃圾没清理、污水积水多、消防通道被堵等问题。其中红湖路153号旁边的巷道中间一条露天水沟满是垃圾和油垢,里面的积水黑如墨汁,发出恶臭,在十几米外的大路边上都能闻到这条水沟发出的臭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