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张贴少 文明行为待提升

区文明办组织督导检查组走访西乡、航城街道

西乡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宣传广告破损。


航城街道黄田市场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清运不够干净。

8月29日全天,区文明办组织督导检查组第二组成员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走访检查西乡、航城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组对照《宝安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督导内容及标准》,对辖区的小区、街道公共文化场所、银行网点、宾馆饭店等地详细走访。检查组在走访中发现,西乡街道存在公益宣传张贴不规范、宣传不足等问题;航城街道存在公厕破损、市民没有践行文明行为等问题。

西乡

公益广告宣传张贴不足不规范现象突出

在西乡街道,督导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西乡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西乡会堂、西乡乐谷、恒丰海悦国际酒店、平安银行深圳西乡支行、天骄世家等地。在检查走访中发现,几个地点的综合环境和公共秩序普遍较好,但是公益广告宣传不足、宣传栏有破损等问题比较突出。

当天,在西乡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里来办事的居民群众较多,但是秩序井井有条,整体环境干净整洁。但是督导检查组也发现,在办事大厅门口张贴较多的公益宣传海报,但是部分海报有破损未及时更换。同时,大厅里禁烟标识不明显。

同样,在西乡会堂、西乡乐谷等公共文化设施地点,也存在着文明公益广告宣传不足的问题。检查走访时,由于没有活动,西乡乐谷的电子展示屏处于关闭状态。在恒丰海悦国际酒店、平安银行深圳西乡支行等地点,整体的环境卫生情况很好,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到位,禁烟、文明餐桌等文明提示的标识也较为清楚明了,但是文明旅游等公益宣传内容不足。

航城

公共场所里市民的文明行为有待提升

在航城街道,督导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航城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后瑞垃圾中转站、后瑞社区、后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田公园、黄田市场等地。航城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的整体情况良好,LED屏上滚动播放文明公益广告,并在各个角落都张贴了醒目的提倡文明广告,让人赏心悦目。

后瑞社区让督导检察组的眼前一亮,地上不见垃圾,没有脏水,杂乱的电线蜘蛛网也没有,以往脏乱差的城中村摇身一变成整洁舒服的样子。督导检察组在后瑞社区进行随机入屋采访,居民吴老伯对后瑞社区整改的措施大力点赞,表示整改后的后瑞社区让大家住得开心舒服,完全没有以前那种脏乱差的感觉。吴老伯提出一点小建议,沥青路面虽然干净整齐,但是到了夏天太阳暴晒的时候,路面吸热滚烫,导致整个小区都是热气腾腾的,他希望如果有能力再改善一下就更好了。

在黄田公园里,正值放学时段,督导检察组发现来此处游玩的居民特别多,公园各处都十分整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牌和广告处处可见。但是督导检察组发现,有市民不注意文明行为,在公园里公然赤裸上身,躺卧座椅,也有市民随地吐痰,颇为不雅。公园的公共卫生间天花板脱落严重,已经露出铁丝,恐有石块掉落。在黄田市场可以看到,市场地面整洁,市民买菜场面十分热闹,市场秩序良好。在市场的垃圾中转站发现,地面垃圾没有完全清理干净,还有部分积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