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宝体体育节难说再见

本组图片为第六届宝体体育节资料图片。

近日,2019年第六届宝体体育节落下帷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宝安体育中心精心“烹饪”了丰盛的“文体大餐”,打造了一批本土特色浓郁、体育元素突出、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良好市场效应的体育品牌,进一步擦亮了宝安的魅力名片,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对促进宝安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外界的广泛赞誉。

彰显宝安的底蕴与气质

高端赛事扎堆

众所周知,系列高端文体活动是历届宝体体育节的一大看点。国际街舞精英赛、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WBO洲际拳王争霸赛、TFBOYS六周年演唱会……本届宝体体育节不同类别,不同风格,不同受众的文体活动,有力地彰显出魅力宝安的底蕴与气质,凭借高端文体活动超高的影响力与关注度,展示了来自共享家园的强劲文化、体育“内生力”,也将宝安和宝安人民的“文化自信”推向了新的高度。

作为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的“排头兵”,宝安区体育中心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文体惠民的初心,积极引进高端文体活动,打造了一批本土特色浓郁、体育元素突出、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良好市场效应的体育品牌。目前,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WBO洲际拳王争霸赛等赛事已经连续多年落户宝安,成为宝安本土举办的国际高端品牌赛事,这不仅使宝安文体在深圳及周边城市的影响力与辐射力进一步增强,也使宝安的国际化程度、城区形象及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本届宝体体育节重磅活动TFBOYS六周年演唱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歌迷齐聚宝安,如此劲爆的演唱会在宝安举办也充分展现了宝安的无限魅力。

引来市民狂赞

惠民赛事齐全

在宝体体育节举办期间,系列文体活动让市民的周末变得异常充实。从横向维度看高端的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有群众性体育竞赛,呈现多类型、差异化特点。而从参与者维度来看,不仅跨越了老、中、青各个年龄段,针对性设置的活动项目也是种类齐全。“宝体杯”羽毛球赛、篮球赛、游泳比赛、足球赛、宝体亲子嘉年华活动、宝体水上亲子嘉年华活动等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市民过足了体育瘾。如此密集的惠民文体活动扎堆举办,引来了不少市民的赞誉。“宝安体育中心已经成为我们业余生活中娱乐、休闲、健身的最佳去处,感谢宝安体育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市民纷纷表示,“本届宝体体育节从活动的规格、广泛多样性来讲,放在深圳市来讲,也是少有的。”

赛事如一面镜子,可全面地折射出一座城市的风貌,成为对一座城市综合实力最有说服力的检阅。在举办本届体育节的过程中,宝安体育中心应该说是交出了一份让大众较为满意的“答卷”。在活动过程中,宝安体育中心精心组织安排,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好安保、交通、后勤等保障工作,得到了外界的称赞。保障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多年磨合下来,宝安区各部门已经形成了一套制度化的流程体系,框架之下,各司其职。本届宝体体育节,大型赛事扎推,繁琐的流程和配套服务在各部门多年积累经验下,变得条理清晰、脉络分明,这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宝安的综合实力。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钟超 吴永成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