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办赛赢美誉 女足双线捧金杯

副区长梁敏华为宝安U12女足颁奖。

比赛现场。

宝安U12女足及教练组与相关领导赛后合影。

宝安U11女足及教练组与相关领导赛后合影。

昨日,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广东省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1、U12女子组)在宝安收官。主场作战的宝安U11、U12女足均以0失球的全胜战绩摘得冠军。此外,远在陆丰参赛的宝安U12男足也同样斩获冠军。此番,宝安共派出5支队伍参加此项赛事,共收获三项冠军(宝安U11女足、U12女足、U12男足)、一项亚军(宝安U10女足)、一项第七名(宝安U11男足)。副区长梁敏华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分别在宝安体育场和松岗体育中心为获奖球队颁奖。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和参赛方,宝安不仅竞赛成绩一流,周到细致的赛事组织也赢得了所有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办赛 宝安“贴心到位”赢得一片赞誉

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广东省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1、U12女子组)由省足协和省校足办联合主办,市足协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宝安体校、宝安体育中心、松岗体育中心协办。这也是宝安时隔17年再度承办省级足球赛事,而且一次性承接了两个组别的赛事。两个组别各有8支球队参赛,涉及省内10余个地市,赛事分别置于宝安体育中心和松岗体育中心举行。

此次办赛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从各参赛队伍的吃住行到赛事安全、赛风赛纪等多个方面,对赛事的具体执行单位——宝安体校提出了多项要求。“这几天无论是吃住还是赛事安排都很到位、很贴心,”手捧冠军奖杯,宝安U11女足主教练邓新所言,也得到了其他球队教练的热情响应。赛事曲终人散之时,这些不善言辞的体育人用“宝安再办一次省赛吧,我们都不想走了。”的直白话语,表达了对宝安贴心服务的谢意,这也是对宝安办赛水平的高度肯定。

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赛后表示,本次比赛能够落户宝安,既有省、市足协等单位的信任,更有区委区政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宝安体校作为赛事组织的执行单位,全体员工近半个多月兵分两路操办赛事,力求以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教练、领队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办赛水平代表着宝安的形象,某种程度上比竞赛成绩还要重要。”彭玉华说。

成绩 主场双双夺冠创下历史“新高度”

多年来,宝安女足一直是本土青少年竞技体育的“金字招牌”,今年的区党代会、区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到了“扶持宝安女足”“巩固宝安女足优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春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对宝安女足的梯队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从资金、场地等方面都给予了政策倾斜,并在全区各学校的教练培养及队员选拔等方面加大投入,长此坚持下去,宝安女足的前景会更加辉煌。

宝安女足此番主场参赛,在竞赛成绩上的压力不言而喻。决赛以2比0战胜广州足协队后,宝安U12女足主教练黄志达透露,宝安女足与对手相比实力较弱,但是球队的战术布置比较有针对性,队员们也“打疯了”,其中的一大秘诀就是赛前“减压”,“我们全队上午还打了一会扑克,比赛中队员们踢进第二球的庆祝动作就是集体坐在中圈‘打扑克’,那是我们设计好的。”而且,宝安女足的青奥会冠军恩师、省运会金牌主帅许蕾,此次以领队身份“暗助”U12女足,也成为了球队最终夺冠的一个“秘密武器”。邓新则表示,为备战本次赛事,宝安U11女足在暑期期间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这座冠军奖杯也是队员们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此次夺冠也是宝安U11女足自组建以来斩获的首个冠军。

宝安U11、U12女足此次双线夺冠,还创下了宝安的又一项纪录——首次在主场夺得两项省级赛事冠军。而两位主帅赛后所言,更代表着宝安体校、宝安女足的传承和日常训练方式方法上的创新,这也让人对宝安这块“金字招牌”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邢易知 唐冉 黄洁蓥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