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召开沙井河、东方七支渠区级河长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维娜)8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调研沙井河、东方七支渠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视察河道治理情况,并主持召开沙井河、东方七支渠区级河长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近期有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张志彪一行实地察看了沙井河后亭排洪渠水污染治理项目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工程进展,询问全面消除黑臭工程的困难点,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新问题。现场所见,沙井河和后亭排洪渠没有异味,河道内有鱼群游弋,河道河面整洁干净。

会上,区水务局,沙井、新桥、松岗街道,宝安排水公司等逐一汇报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工程整治进展情况。截至8月28日,沙井河、东方七支渠共整治小微水体20条,需要整治的污水排放口258个,目前已全部整治完成。同时,后亭排洪渠与其汊流110个排口也完成了整治工作,步涌排洪渠还有5个排口的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此外,上一次河长会议部署的7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张志彪表示,从现场巡查的实际情况来看,沙井河、东方七支渠的治水提质工程成效显著,沙井、新桥等有关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治理成果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保持整治力度不松懈,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老旧管网清疏和排查工作,各街道要配合区水务局,集中力量整改存在淤堵、破损等问题的管道,确保管网系统的正常运行。二是要将面源污染作为整治的重点工作,街道和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沙井要积极探索万丰示范小区的建设,为全区规范生活小区污水排放提供经验。三是要加强违法偷排行为的防范管理,抓好源头防治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拳打击、从严整治、从重惩处偷排行为。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河道巡查工作,做好河道保洁、两岸绿化等维护管养工作。五是继续做好小微水体、暗涵面上拆违的工作,沙井、新桥、松岗街道要进一步做好河道管理范围线内违建清拆工作。六是中电建要抓好全线作业口的管养工作,全面摸排,登记在册,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各街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居民群众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和治水提质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张志彪还到了碧头社区,与街道负责人和社区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等,专题研究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