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东塘社区举行“文明交通大家谈”居民议事堂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国义)为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8月21日,东塘社区党委邀请沙井街道交安委办、宝安区交警大队沙井中队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围绕“文明交通大家谈”为主题的议事堂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礼让斑马线”已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共识,是深圳城市交通中的最大变化。有力整治及舆论倡导的全面推进,在社会上逐渐形成默契:有行人过马路,机动车就应该自觉停下,“礼让斑马线”渐渐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宝安区交警大队沙井中队的中队长为大家带来交通安全宣讲,一是戴好头盔,保护人身安全;二是要有守交通规则意识,不坐非法载客的摩托车,给家里的孩子做好榜样;三是酒驾的危害以及处罚条例。通过宣讲事故案例以及现场互动,观众反响热烈,小朋友们更是踊跃的跟交警叔叔提了很多有关交通规则的问题。

对于我们常见的违反交通规则行为,比如在没有人监管的路口就开始闯红灯、人车抢行的情况,在黄灯闪烁的时候,还有行人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过斑马线,或者开车人趁等待的空隙接打电话、发微信,沙井街道交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应当多换位思考,多从他人的角度出发来思考问题,自身的行为便会随之改变。监管部门也会加大力度宣传与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路口与主干道的交通监管与巡逻,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每一个市民都是交通的参与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与辖区居民共同携手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同时在社会上争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中争做一个好成员,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文明城市建设当中。”东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