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21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0263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14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1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81人次,执法车辆43台次,拆除建筑9宗,建筑面积10263平方米。

新安:拆除永久性建筑2000平方米

8月14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全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永久性建筑20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新安街道出动人员10余人,在位于宝城25区原华粤大厦开展拆除行动,拆除建筑为一栋8层永久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9000平方米,当天拆除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预计本周内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后该地块将以城市更新方式进行开发重建。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开足马力、迎难而上,进一步在城市更新、旧屋村认定、执法拆除等方面下功夫,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逐项落实,对各个消化存量项目倒排工期,确保尽早、尽快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拆违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

8月14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30余人,在河东社区河东花园6巷6号开展违建清拆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现状为楼顶搭建的一层临时性建筑,为砖木铁皮结构,建筑面积120平方米。楼顶天面违法搭建铁皮棚,且建筑内存在住人的情况,严重影响逃生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近期,为加快落实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进度,西乡街道积极对各城中村影响消防通道、市容环境的违法乱搭建进行排查梳理,并逐宗进行清理拆除。

福永: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建3000平方米

8月14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怀德社区翠岗工业区一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3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违建为3层混凝土结构,已是危险房屋,墙体脱落,屋内电线乱拉乱接,外墙和屋面破损容易漏水,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消除安全隐患,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清拆。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重点对工业区、商业区、住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重点查找影响城市安全、影响市容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的违法建筑,主动通报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快速查处和拆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清拆工业园一处临时建筑

8月14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48人、各类执法车辆10台,氧气切割机2套,依法对桥头社区同富路9号华盛昌工业园一处临时建筑仓库进行清拆。

据悉,当天清拆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152平方米,是厂区为了堆放临时货物而临时搭建的仓库,不但占用消防通道,仓库内还随意堆放大量易燃杂物。福海街道在发现隐患后多次与厂方沟通协调,组织力量将临时仓库拆除完毕。

近日,福海街道积极开展新一轮强力拆除行动,再次梳理排查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占用公共消防通道、人居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旧住宅、厂房和城中村临时建筑,确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沙井:完成年度拆违任务逾七成


8月14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8人,炮机1台,继续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清拆行动,拆除违建135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和一社区南环路与锦程路交汇处鑫灏源厂,现状为1层违法临建,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该违建位于沙涌河道整治工程范围内,同时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沙井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2.2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74.49%。

新桥:拆违助力“双宜小村”建设

8月14日,新桥街道组织执法人员120余名,调动挖掘机2台,集中力量对新二红巷25栋、上寮社区内乱搭建进行统一拆除行动。本次行动共拆除违建24处,拆除面积1541平方米。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中村范围内违法建筑处置进程,确保城中村市容市貌规范有序,全面提升辖区市民群众居住环境,新桥街道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乱搭建集中清拆行动。为确保清拆行动顺利进行,新桥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对违建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册,逐户派发《温馨提示》,深入群众及时交流沟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及时对违建业主做好普法宣传,为拆违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拆违工作迅速、有力地进行着,一个个铁皮棚、遮雨棚等乱搭建相继拆除,社区内旧貌换新颜,杂乱拥挤的面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为建设宜业宜居的“双宜小村”美丽画卷,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56.53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58.43%。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违法乱搭建集中清拆行动,凝心聚力克难关,查违攻坚拓空间,确保年底前完成96.75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

松岗:拆违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8月14下午,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挖掘机1台次,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对沙浦社区多华路(原新佳豪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内)1栋永久性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处于沙浦满京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开发商收回。为推进城市更新项目,通过前期与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开发商表示愿意配合街道工作,并同意拆除。当天下午,松岗街道依法对该处永久性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清拆。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8.37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71.2%;今年以来,松岗街道上下敢于碰硬,坚决把依法拆除挺在前面,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没收、完善手续等方式,多措并举将拆除违建工作与环境质量提升行动相结合,铁腕整治违法乱搭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每周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真拆敢拆,形成强大执法震慑。

燕罗:使查违政策深入人心

8月14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执法队员15人次,依法对塘下涌社区莞长路段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该处临时建筑位于塘下涌社区与东莞交界的茅洲河道旁边插花地,建筑物情况比较复杂,并存在直排污水污染河道和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对此,燕罗街道主动多次与东莞涌头社区工作站及业主沟通,最终业主同意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拆违工作力度,提高长效管理水平,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并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使查违工作的法律政策和决策部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石岩:拆除一处侵占国有土地违建

8月14日下午,石岩街道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15台次、挖掘机1台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5名,依法对浪心社区南民生三路1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是位于上浪心社区南民生三路的临时建筑,地块性质为耕地,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现状1层,建筑面积500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对侵占耕地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新闻等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集中曝光一批违法用地问题,引导辖区群众支持和配合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铁腕拆违”的强烈舆论氛围。

接下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按照“应拆尽拆,拆必彻底”的要求不断自我加压,继续抓好新增违法建筑的防控任务,确保“零增量”落到实处,为“山湖石岩”的建设贡献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