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下涌社区开展“认识脂质食品安全”小实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谭嘉惠)8月13日,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开展了“认识脂质食品安全”小实验,让社区青少年亲身体验食品安全实验,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活动过程中,社工用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关于生活中常见脂质食品的知识,邀请小朋友们现场提问互动,加深印象,让孩子们知道香皂可以通过脂质+烧碱制成。在社工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跃跃欲试,乐在其中,实验过程中相互沟通,相互帮助。通过调配颜色、精油香薰,倒入液化的皂基挑选自己喜欢的味道,到耐心等待最终的成品等一系列环节,一块精美的手工皂大功告成!其中一位暖心的小朋友还表示想将自己制作的卡通香皂送给妈妈,表达对妈妈的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认识到了生活中常见脂质食品,还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社区用实际行动倡导社区儿童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