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2019年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于8月12日,在深圳宝安西乡乐谷大剧场开幕。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塔里尼、中国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敏华以及国内外手风琴艺术家、广大手风琴艺术爱好者9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是一项高水准、国际化的音乐活动,是深圳宝安打造的靓丽文化名片。2015年首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受到国内外手风琴爱好者、艺术界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聚集各大媒体目光与焦点。2017年第二届和2019年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均被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

2019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国际手风琴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下属机构)、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手风琴协会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协办,得到深圳市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本届国际手风琴艺术周邀请了43名来自意大利、乌克兰、新西兰、西班牙、俄罗斯、美国、英国、巴西、比利时、德国、法国等共计24个国家的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以及专家学者前来参加,国内外近千名手风琴爱好者共聚一堂,参与15场高水平音乐会及手风琴展演、精品手风琴展览等活动。

本届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最大的魅力在于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广大市民可以近距离观看欣赏国内外最顶尖的手风琴艺术家在各大广场、剧院、音乐厅举办世界级的手风琴音乐会。本届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大咖云集,俄罗斯著名巴扬手风琴大师尤里·希什金、中国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毛俊澔、深圳本土中国青年手风琴演奏家谭家亮将悉数登场,深圳交响乐团、北京市少年宫佰笛手风琴乐团也将华丽绽放,来自世界各国的手风琴演奏家和国际手风琴联盟艺术家将共同演绎《我的祖国》、《蓝色狂想曲》、《天山音画》等经典曲目。

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和内动力,文化越来越成为区域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将促进手风琴艺术在深圳推广和普及,助推深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和宝安现代化国际湾区新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美丽深圳”和“城市美学·印象宝安”提供向世界展示的平台,架起深圳宝安通向世界的桥梁,成为世界了解深圳宝安和深圳宝安联系世界的新窗口。“以琴会友”,汇聚来自世界各地手风琴音乐家和爱好者;“以乐惠民”,高雅艺术与惠民演出完美结合,雅俗共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